【Dracula〈Ⅱ〉】我整個人都目斯卡了



總之我終於把這篇畫完了喔喔喔喔!!!(狂奔)

為以防大家失憶所以順便把上集放在這→〈This is 上集〉

以下是後續,圖多注意、BL注意、男孕注意、襲胸注意、總之一切注意。(被巴)

Page.18


Page.19


Page.20


Page.21


Page.22


Page.23


Page.24


Page.25


Page.26


Page.27


Page.28


Page.29


Page.30


Page.31


Page.32


Page.33


Page.34


Page.35


Page.36


Page.37



End



【附記+碎碎唸】

◆奇怪,我明明記得我有畫完啊,為什麼PO上來之後卻發現是一堆白紙?(顯示為穆斯卡狀態)

◆這篇的設定,前半段(也就是上集)大致是對應原作【卓九勒伯爵】的情節,不過後半就是延續Parody文【維特先生的煩惱】的設定,所以沒看過維特那篇的話可能會看不懂這篇到底在說什麼

◆有一些原先想好的梗最後還是沒很明顯地畫出來,像是上集中一開始那隻在窗外的狼其實就是理查,而強納森在旅館讀的信則是他第一次來外西凡尼亞時伯爵寄給他的,強納森並不確定伯爵這次會不會派人來接他,所以他在上集中才會從頭到尾都是那個很猶豫不決的臉,不過雖然是這樣設定的,但其實最後也沒能把這些細節畫出來,所以大家就當成強納森一開始讀的信是伯爵這次寄給他的也沒差。(毆)

◆其實我不記得我有那麼喜歡強納森,但是他的表情好像都畫得很有愛不知道為什麼。

◆這故事從男主角登場後就開始走向搞笑閃光向(是的強納森是女主角)

◆有幾幕強納森的表情實在是讓我很想加上臉紅或一滴汗之類的漫畫式表情符號,所幸最後還是忍住了,因為我想走表現手法比較寫實的風格,所以都會盡量不在人物臉上用這樣的符號,當然偶爾惡搞的時候還是會用,只是覺得自己畫漫畫的時候能不用就盡量不要用這樣,我想試著盡量只用人物表情跟動作來表現出這個人物的心情,而不是用臉紅、流一滴汗、黑線、青筋這類很符號化的方式來表現,因為我覺得表情符號這種東西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濫用,會變成讓人好像比較可以不那麼用心在營造人物神態上,這樣就變得很容易讓人偷懶,我不喜歡那樣,所以就會儘量提醒自己能不用就不要用。

◆當然我不是說會用這類符號的人都是偷懶,事實上會用但也很用心營造人物神態表情的作者也很多,我之所以不用只是因為我個人的鑽牛角尖使然,沒有要批評誰的意思,不過我不欣賞濫用的人就是,例如人物從頭到尾都不知在臉紅三小,看了就很討厭。(毆)

◆這篇漫畫雖然沒有用到上述那些表情符號,不過還是多少有用到一些常見的漫畫符號,例如嚇一跳或拍打的那種炸線或是三點水的那種留意的符號,目前我是覺得應該不至於把這些也摒棄,不過也很難說我以後哪天會不會看它們不順眼這樣(喂),總之目前我不喜歡用的符號僅限於常用在人物臉上的那些,其他的應該還是會留著。

◆雖然我一開始就很HIGH地打算來畫男孕哺乳,不過實際上強納森的肚子只照到一幕,然後哺乳沒有正面畫出來就算了,又暗示得超含蓄,真不知道我在幹麼。

◆歐洛克的回憶畫面算是【月光石】【維特先生的煩惱】兩篇的綜合,不過為了便於漫畫的表現方式,所以更動了一點對話跟情節,畢竟小說裡有些對話實在是靠北長,全部塞進來的話會很擠,然後強納森對歐洛克告白(?)那幕,在小說中其實是他說完後又跟歐洛克啦咧了半頁對話,然後就推上床了(喂),原本並沒有接吻這幕,不過考慮到回憶畫面不要搞得那麼長又繁瑣,所以就改成KISS,反正這段也只收錄在實體本裡面,絕版了死無對證。(毆)

◆其實仔細算算,強納森的Mpreg(為何要說英文)時間點還滿弔詭的,因為他是在維特有身初期的時候生了魯思溫,但是維特還沒生的時候,強納森就又Mpreg了,這樣看起來他很有可能是第一胎生完還不到半年就中標了,感覺對身體好像非常不好的樣子(炸),更別說他第二次中標之後還長途旅行跑去外西凡尼亞找老歐,這……強納森你的身體是鐵打的嗎?(爆)

◆總之對一個超現實男孕漫認真就輸了。

◆然後為了畫哺乳梗,我不擇手段把魯思溫弄成生長遲緩

◆小時候的魯思溫讓我整個人都萌了,嗯……我應該不是正太控啊(爆)

◆雖然應該沒人想知道(毆),不過黑色的嬰兒床/搖籃這個靈感是來自【失嬰記】

◆本來還很意外歐洛克竟然會那麼體貼幫人橋領帶,結果下一秒他就趁機襲胸了,而且那句話根本就是變態等級了吧。

◆因為那句話實在很變態所以讓我突然發現他跟約瑟其實有點像。

◆我不記得強納森的個性有那麼傲嬌,不過既然他是英國人,現在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本來想說最後一頁的歐洛克畫仔細一點好了,結果發現我都在強調腰身跟尻的部份。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