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² The Origin】初代血平方



這是最近在翻舊稿子時找到的東西,內容物是【Blood²】的漫畫版,也是這個系列的最初版本,史賓瑟、卡歐斯和雷恩、亞契這些角色都是在這個時候草創出來的,不過這些角色有部分人名跟設定和現在有所不同,不只名字不一樣,連個性都有大幅差異(巴),以現在的觀點來看當時的這些人整個就是「你誰啊?」的感覺,有些甚至連長相都跟現在不一樣,不過無論如何,這篇漫畫算是第十九分局系列的原點,也算是滿有紀念性的,所以就把他掃上來跟大家分享~(沒人說要看謝謝(毆

此篇漫畫的確切年份有點不可考,因為我記得這是在我迷上FF7AC之後才畫的東西,所以這東西的出產日期不可能早於2005年9月,也因此我一直認為這篇故事是我在05年底畫的,不過現在重看這份稿子,我發現裡面有個小地方似乎是我在看過【艾瑪】的某段情節後才萌生的靈感,於是我翻了手邊的單行本,確定那應該是【艾瑪】第三集的情節,而【艾瑪】第三集中文版出於05年12月,所以這份稿子很有可能是在06年才畫出來的東西,也就是說,其實這份稿子的年份應該沒有我原先想像得那麼久遠,從它出生以來到我把它重寫成小說這中間應該只有隔兩到三年左右,我的數學一向很爛你懂的。(靠)

不過儘管這實際上並不是那麼久遠的東西,但我現在重看它還是森森地感到有一股揮之不去的中二味(抹臉),雖說裡面的人物關係跟一些設定在現在的小說版當中仍大致保留,照理說那時中二的話現在應該也還是中二的(毆),但要怎麼說呢,差別大概就是那時候比較皇民風現在比較假洋人吧(←這樣是有什麼進步你說說看啊!(毆爛

此外,當年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本來只是想把它弄成一個30頁短篇而已,結果畫了才發現這設定很大大到不行,其實不可能塞得進30頁裡,所以這篇漫畫基本上只算是一個序幕兼人物介紹而已,至於我當年為什麼沒有繼續畫後續呢,那是因為我當年根本就還沒想到後續是什麼(毆),後續一直到09年我才寫出來,而且很不幸地09年以後這些人物的個性也全都變了(巴),導致我現在回來重看這篇初代故事一整個適應不能。(爆)

總之,以下是個性完全跟現在不一樣的阿史與卡兒(揍),而且只有前8頁是完稿,後面全部是保存情況很差的草稿,字醜&圖多注意(毆),Here we go~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


P12


P13


P14


P15


P16


P17


P18


P19


P20


P21


P22


P23


P24


P25


P26


P27


P28


P29


P30


~ End ~




【附記+碎碎唸】

這個這麼正經又這麼帥的阿史是誰啊我不認識啦!!!!

認真說起來,卡兒的個性跟現在差異比較小一點(是嗎),因為他現在會對阿史一天到晚眼神死,最主要也是因為現在的阿史太三八的關係(毆),如果現在的阿史個性就跟上面這個初代漫畫版一樣正經的話,相信卡兒也不會整天給他臉色看;至於阿史的話,其實他在小說版的【Blood²】裡一開始就跟這個漫畫版是很像的,但後來在【瘋狂茶會】裡他便就此奠定他不正經的形象了(毆),之後即使我想再做些什麼挽回這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

亞契的話,很顯然他當年還不叫亞契,其服裝品味跟中二程度都比現在驚人(巴),長得也跟現在有差異,而且現在重看他的部分,赫然發現他跟雷恩當年就很有【黑執事】風格了──即使那時候我其實還沒有看過【黑執事】。(印象中那時候搞不好【黑執事】這漫畫還沒問世)

雷恩則是整個連長相都跟現在不一樣(毆),而且他當年居然也是吸血鬼,不過唯一沒變的是,他還是怕老婆的。

其實蒂娜(當年叫黛朵)的長相也跟現在不一樣,不過應該沒幾個人記得蒂娜的長相,所以就略過吧。(喂)

至於但丁,因為其實在這稿子裡也只出現沒幾頁所以看不出跟現在有什麼差別,基本上大概只有死因跟現在設定不一樣,然後現在胸前衣服布料比較少一點而已(毆),此外,當年我設定雷恩和但丁以前有見過,但是在現在的設定裡似乎沒有這回事,至少我不記得他們有過什麼交集就是。

另外,當年很顯然也還沒有傑西,因為傑西這角色是在我看了【怪醫豪斯】之後才創的角色,而公視播【怪醫豪斯】是很後來的事情,所以在這個初代【Blood²】裡面自然沒有傑西了。

不過在小說版的【Blood²】當中,傑西跟卡兒平分了初代漫畫中這段卡兒被怪物襲胸的情節。(傑西:淦)

大致上,其實可以說小說版的【Blood²】就是這篇初代漫畫的重製版,因為我一直覺得在這個初代版本中,卡兒實在是太快就接受了阿史,所以在小說版裡我花了很多篇幅加入許多事件,甚至還給了阿史一個賣萌的蘿莉型態讓卡兒比較容易接受他,而阿史就在這個事事遷就卡兒的過程中逐漸變得扭曲(淦),變成現在這副德性(毆),雖然事實上,我也沒有真的覺得阿史現在這樣不好,只是現在回去重看當年的阿史,就有種「哇原來這傢伙當年有這麼青澀年少的時期啊」的感覺,雖說阿史現在看起來也沒有老啦其實,該怎麼說呢,應該是他現在多了種風塵味吧。(淦)

此外,令我感到有點神奇的是,其實現在卡兒的髮型跟當年這個初代版很接近,我記得09~10年這段期間我畫的卡兒髮型都很詭異,一直沒定型下來,後來終於比較定型下來之後,看起來反而跟初代的版本差不多,這就叫反璞歸真嗎?(亂用成語)

而雖然大家應該都已經看到爛掉了,不過我還是要來貼個今昔對比圖:

以前的阿史與卡兒:


↑其實這張的卡兒髮型也跟漫畫裡差很多,不過我已經忘記這張到底是啥時畫的了。

現在的阿史與卡兒:


以前的亞契與雷恩:


現在的亞契與雷恩:




連女兒都有了是哪招……!!!

最後來提一個初代版跟現在版有所不同的地方,在初代的設定裡其實是沒有「第十九分局」這個機構的,他們只是一家專門對付非人種的公司(這種公司到底),直到後來我把它重寫成小說版,才創了第十九分局這個東西,把他們從民營改成公家機關,讓我能夠更方便地同時YY警探跟吸血鬼這兩種屬性(毆)

不過也因為【Blood²】這故事最初就是因為從日系ACG的啟萌而來,所以直到現在裡面的人物設定還是十足地日系風格(毆),不然正常來說,歐美國家當警察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像卡兒這麼纖細的(毆),總之可能過陣子會試著想一些比較兄貴或大叔型的角色吧,不然整個19分局都是娘砲BL男實在是(ry

留言

  1. 對不起當初我在看瘋狂茶會的時候其實也有吐槽過這一點(掩面

    不過沒關係,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史賓瑟(遲了

    回覆刪除
  2. 欸欸欸不要找啊我是指在電腦前自言自語般的吐槽XDDDDDDD(告非你也太慢講

    回覆刪除
  3. 難怪我找不到!(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