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peakable Curse Agency|無以名狀的詛咒機構】戴夫與他的詛咒龍小北鼻♥+畫龍翅膀教學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 Twitter

✧ 贊助獲得HD高畫質/原寸/PSD圖層檔 ✧
|| https://www.patreon.com/posts/13235587 ||


✧ 歷期獎勵賣場 ✧
|| https://gumroad.com/mincelot ||

難得畫了戴夫的彩圖結果衣服細節被手跟觸手擋光光,總之說明一下他領子那邊是米黃色,不過在我的妄想設定中,他有好幾件樣式一樣的衣服,只是顏色不同而已,所以如果有人要腦補粉紅色衣服的戴夫也是OKder!(゚∀゚)

掰惹位他裡面那件高領的材質有時候是✨薄紗✨(槓),第五話他穿的就是薄紗高領,是透明的ㄛ嘿嘿呵呵~不過後來仔細想想薄紗正常來說應該是塌的,居然能作成高領那應該是偏硬的材質,大概是類似這樣的吧:



(圖片來自樂天市場)

所以戴夫把自己穿在禮品袋裡面嗎歐買尬是否太讚!!!!(←停止你的腦補)

稍微骨哥了一下,硬紗材質還常常拿來作襯裙或裙撐的樣子,怎麼不管怎麼找都是很性癖的東西丫wwww(因為你腦袋壞掉了)

不過這種硬紗貼身穿在裡面也太刮wwww但反正戴夫是機器人OK的啦(喂),是說其實我覺得他應該也不會流汗或臉紅什麼的,可是為了畫面好看,還是在漫畫裡畫了他流汗跟臉紅的樣子,因為有些漫畫式的表情不畫這些東西來表現還真的是很礙尿,以前我曾經試過一次只用人物表情來呈現角色當下的反應,完全不畫那種一滴汗或臉紅的漫畫式表符,想要力求寫實,結果後來還是覺得這樣畫很不舒爽,現在就放棄這樣搞了。

就我畫風也沒有說很寫實,所以完全屏棄漫畫式的表符,就會覺得角色的表情不太夠力,最主要我還是很喜歡畫角色臉紅啦,所以就還是回去依賴表符了 ∠( ᐛ 」∠)_ (爛ㄟ你)

反正我是混亂中立陣營,我本來就沒原則。 ∠( ᐛ 」∠)_ (甘霖良)

然後因為色調被我調到可能有點不明顯,說明一下戴夫的眼睛是藍色有點偏綠,大概類似湖水藍或綠松藍吧,但湯姆的眼睛顏色就是完全純藍色,戴夫是ㄧ個做壞的機器人所以眼睛顏色比較不純。(尛)

再來喇賽一些上一篇忘記講到的人設差異,戴夫跟湯姆的長相差異除了髮線分邊、顴骨線、眉毛形狀、下眼線濃度跟楚楚可憐度之外、還有就是戴夫的嘴唇比較薄,他幾乎沒有嘴唇(ㄍ),但湯姆就有✨性感厚唇✨(什),總之整體來說戴夫的長相比較有薄倖感,湯姆則長得比較溫柔小動物的感覺,不過這些目前來說都是設定而已,實際上畫出來看起來應該是沒啥差別(淦),因為一開始我對他們長相沒有那麼多想法XDDD,所以在漫畫裡面都亂畫,大家現在如果回去翻第四話,就會發現湯姆根本就長得跟第六話裡面不一樣wwww

不過雖然戴夫是為了我不想YY異形裡面的法鯊才創的,但戴夫根本就一堆特徵是照著法鯊畫的wwww我開始覺得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了讓我可以盡情素描法鯊但是又畫不像而創的,反正他不是異形裡面的大衛阿,所以畫不像沒關係,但實際上我就是照著他畫的阿,只是畫技不佳才畫不像,也就是說戴夫根本就是=畫歪的法鯊(幹哩良)

但即使戴夫本身的長相就是以ㄆㄧㄚˇ掉的法鯊作為基礎,但還是難畫得要命,開版這張我重畫三次才畫好= =,雖然他明明有著法鯊的各種特徵但卻ㄆㄧㄚˇ到跟法鯊根本不像,但我還是希望他是騷的阿,可是就那個騷度很難表現,這種高顴骨薄唇又西裝頭的特徵要畫成BL男,通常都是BL漫裡面的攻才會長這樣,但戴夫通常又沒在當攻,他是一個狐狸精的路線,然而狐狸精型的二次元BL男通常都會長得比較接近偽娘,就是穿女裝看起來也不奇怪的,也就是說戴夫整個就是一個普通的帥哥但是他一直在做A漫偽娘在幹的事情就明明長得挺漢的硬要小鳥依人。

這種落差就會讓我覺得很難畫出他的騷,這讓我想到東離劍遊紀的G8鴉也是類似情況,我那時候看到G8鴉的偶總覺得跟原畫的氣質好像哪裡不太一樣,就是有種奇妙的違和感,後來看到ㄎ島有人說才知道,原來是G8鴉的偶臉其實刻得很英氣逼人,但卻穿得一副騷支支的樣子,就變得跟原畫的感覺相差很大,因為原畫的G8鴉長得很漂亮就大美女(槓),很美形但不是英俊的樣子,所以穿深V騷支支是很正常,但實體偶是一個普通的帥哥,穿成那樣就會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我還是愛他(人´З`)♥

所以戴夫也是一個普通的帥哥卻要表現出大美女騷支支的氣場,我覺得這真的太難了(靠),一不小心會變成男大姐,而且他的髮型又是最俗的那種七三分,也就是說他雖然是帥的,可是又把造型弄到最樸素最村姑的等級,然後還要在這種前提下表現出絕世傾城九尾狐狸精的魅惑氣場重畫三次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被我說得很誇張,不過最後畫出來的結果我覺得還OK啦,騷度應該是有,但應該沒到絕世傾城那麼誇張,說起來我覺得這種穿得很樸素包緊緊的角色是最騷的,可是要實際畫出包緊緊又騷氣四溢的樣子實在是難到靠北,相比之下還是露奶的角色會比較好表現騷度(毆),包緊緊的角色大多時候都會因為畫技不夠而變成徹底的村姑。

然後為了避免本篇變成廢文,所以來po個畫龍/惡魔/蝙蝠翅膀的心得,其實我也是忘了以前在哪看過有人教才學會的,這裡做個我流派分享~

蝙蝠翅膀的概念就跟人的手是一樣的,所以首先你要會畫人的手,不會畫就回家洗洗睡不要畫什麼圖了



先搞懂人的手和手臂構造大概是怎麼樣的~我隨便畫的比例有點怪I don't care.



然後把大拇指以外的四支手指頭做延伸~把它拉長~



實際上的蝙蝠翅膀大概是這樣依然畫得很隨便。



跟人的手疊在一起比對大概是這樣,可以看到差別就只是肢體變細長,以及手掌的有無。

總之蝙蝠翅膀最上面的尖刺其實就是他的大拇指,而肉翼的骨幹部份等同於是大姆指以外的手指,展開肉翼的肢體則是等於手臂,用這個概念來理解就可以很輕易地畫出像樣的龍/惡魔/蝙蝠翅膀惹~~不過我剛骨哥了一下看到實際的蝙蝠翅膀好像只有四支手指不是五支的樣子……好啦隨便啦,這個大家自己有需要自己去考察辣。(很不負責任的教學)

然後天使翅膀我到現在還沒有學會怎麼畫,所以沒有教學。(淦)

是說我也想畫薄紗戴夫的彩圖丫~~不過還有一堆圖沒趕出來要GG了,七海本到現在還沒畫完我真的好崩潰丫~~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